close

近來發生的許多事,讓人有很深的感悟~


特別是江謨堅老師事故往生~


就像某位阿姨說的,南管無ㄉㄚㄍㄤ地死人,所以有關儀式的音樂無常常地練...~


 就像我也只有去過故 蔡理事長的告別式與高甲戲故 陳秀鳳阿嬤的告別式,而且只有去捻香~


 現場所看到的絃管祭,總會聽到旁人說哪裡有問題~


 所以,到底有哪一場儀式是完完全全正確的?


 我沒直接參與過這樣的儀式,


 所以有不懂、有不會的,


雖然遺憾必須要有告別式,


 才能透過機會去參與、學習這樣的儀式與音樂。


 


 事情沒有一開始就會,


每個人都有從不懂、不會、到懂、到會的過程,


 這無關身份與學歷,


 不會就是要學。


 而我要學的還很多、很多~


 


 感謝這次讓我去幫忙、才有機會學習的王團長,


 也謝謝親切提點我的幾位阿姨、南管達人,


以及每當有疑惑時就讓我纏著問的吳老師。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